close

 

不知道大家對於上一篇文章的10-6名結果感想如何? 接下來就是5-1名啦~您喜歡的人or事會不會就在其中呢?

一起來看吧!

 

5.Big Game James

如果你最近幾年常常逛PTT的MLB版,肯定看過不少文章都在爭論同一個問題: James Shields到底是不是ACE級的投手?

在這裡我只想說: 對光芒迷來說毫無疑問,我們曾經擁有過雙ACE的先發!就是這麼奢侈!!!

而在我的心目中,是愛Shields更勝於Price的。相較於Price從選秀時就是資優生一路上到大聯盟,Shields的發展過程更加令人激賞和讚嘆。我相信當年選秀時沒有人知道他是誰...2000年的第16輪第466順位才被當時仍叫魔鬼魚隊的光芒給選走,光是能上到大聯盟的投手丘就是一件相當了不起的事情。

然而他的表現不止於此,而是確實的闖出了一片天下,他最為人知的特色就是穩定又長久的吃局數能力: 除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年06賽季外,從07-12(還有在KC的13-14)這幾年吃局數都超過200局、還外帶雙位數勝場和水準上的防禦率。另一項就是其最擅長的球路: 變速球,球評曾稱其為: " 新一代的變速球大師 "也是後來光芒打造團隊成為" 變速王國 "的代表人物。據說,生涯發展和Shields非常相似的Alex Cobb就受過其不少的指導。

 

11年賽季的Shields,也就是Big Game James的由來: 總計11場的完投包含4場完封。當年賽揚票選的第三名,牛棚最好的朋友...

 

影片是當時一位常在巴哈X特上一起討論光芒隊的網友所做的,這位神盾的大粉絲對其有非常完整的評論...直接上影片啦。

 

4.鬼才教頭 & 來自華爾街的狼

173442029-e1413312589691.jpg  

不知道下這樣的標題會不會被喜歡Andrew Friedman的朋友們揍喔? 從魔鬼魚蛻變為光芒,這段成功的歲月幕後最大的功臣就是Joe Maddon和Andrew Friedman

光芒隊,身為一隻小市場球隊最重要的就是要精細的操作,畢竟我們不如有銀彈的球隊可以靠著簽約來補上曾犯過的錯。Friedman是個優秀的總管,有許多交易在日後都證明了對球隊是有益的...至少,他證明了不止一次 -" 有限的預算驚人的成績 "

452048784.jpg  

Joe Maddon因為有他所以魔術師在休息室裡表演、企鵝逛大街、蟒蛇陪你玩自拍...這就是Maddon的怪。他不是一位傳統的教練,總是勇於創新和突破。

不要忘記,現在大家最愛玩的" Shift "特殊佈陣防守是誰最先帶頭的?有哪隊每天先發9棒棒次都不同的?最佳總教練之類的獎項,也比不過" 最想為他打球的教頭 "票選第一名這種實質又親切的肯定。我會永遠懷念,那個穿著運動外套默默走上投手丘的身影,是多麼讓人放心...

 

3.費城,你怎忍心讓我流淚

老實說,雖然我是被08年的季後賽吸引而成為球迷...但是因為當時是準考生的關係一直到了10年才開始跟看比賽。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一樣,球迷之路是從這裡開始的。

一方面很可惜當年沒有一舉攻頂拿下冠軍,一方面又有些高興自己還有機會迎接最棒的第一次...還記得當年B.J. Upton一雙盜本壘的快腿讓我在電視機前發出了讚嘆,一切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...

 

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只是那次我們正巧站在命運的另外一邊...但它仍然很美...

 

2.連3拉3的背水一戰

13年賽季的最後一天,比賽前光芒遊騎兵這兩隻爭奪外卡第2的球隊都是91W-71L。雖然無論如何都要看別人臉色才能知道結果,但這種輸不得的壓力並沒有壓垮一隻全心邁向季後賽的隊伍...順利擊敗了藍鳥拿下了正規賽季的最後一勝。 

然而,遊騎兵宛如天敵般的再次擋在前往榮耀的路上,於是我們硬是又打了一場外卡加賽,同時也是王牌David Price在季後賽對遊騎兵的復仇之戰...

  

試鍊結束了嗎?並沒有,馬上又接著面對當年的大黑馬 -印地安人。先發投手是誰?Alex Cobb!!!這位有著神盾影子的球員、未來的王牌,這次等到了一個讓大家永遠記得他的舞台。

 

這年的季後賽仍然沒有走到最後,但確已經足夠瘋狂。你怎麼能不繼續看下去呢?

 

1.瘋狂九月、第162場比賽

DSCN3013.JPG  

2011年9月1日,美聯外卡排名:RED SOX遙遙領先第二名的RAYS 8.5場。無論中外,所有棒球預測幾乎一致為RED SOX的季後賽之路投下鐵票...誰知道才來到9月中旬,兩隊的差距已經來到5場之內!!!

此後便開始一路拉距,雖然在一個月內容狂追8.5場已經是前無古人的絕佳成績,但是倘若無法擊敗對手搶下季後賽的門票...一切也不過就是浮光掠影,終將被人遺忘。

 

2011年9月28日,來到了最後一場比賽兩隊還是難分軒輊...同為90W-71L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。卻偏偏光芒遇上的是當年的美東霸主97W64L的洋基,而紅襪則是遇上墊底的金鶯...看似命運已經做出現抉擇,對妄想抵抗的人發出嘲笑...

 

惡夢成真了。還記得那天坐在教室裡,看著手機的我腦海一片空白...7:0的落後...我似乎已經可以聽見、看見那些網路留言、新聞報導的種種惋惜或是嘲笑...關上手機的我無心上課,只能任由情緒拉著我下墜、下墜、下墜...

時間快到中午了,想著" 比賽應該結束了,還是看個結果吧..."的我再次打開了手機,然後這次是真的坐不住了...7:6!!!我有看錯嗎?一下課邊盯著手機一邊全速衝往可以使用電腦的地方 -圖書館,打開Gameday看到已經9局下2出局,7:6...還差一點,還差那麼一點點...帶著" 今天肯定意外非凡 "這種奇妙的預感...我看著畫面上的9宮格顯示出一顆藍色小球" IN PLAY HOMERUN "!!!天啊,要怎麼形容?無法用文字表達啊!!!天...是平手啊....

 

" 自助者,天助也 "

 

場邊傳來了金鶯逆轉紅襪的消息。就如同勝利女神對光芒輕聲的耳語,剩下誰來當英雄的問題...龍哥拎著棒子走上了打擊區...

 

你怎能不愛棒球不愛光芒呢?

 

 

後記:

 

原本想說這個主題會處理的很快,但是過程卻比想像中的慢很多...原來我也忘了很多當時獲得的美好時光啊。有沒有哪些事情是你認為的遺珠之憾呢?自己就很想把龍哥簽長約這件事給放進去,不過想想他還會留隊很久可以之後再說...

接下來就會回到冬天補強的話題,下一篇打算寫Zobrist...唉,一點都不想提到他的交易話題其實。但,如果寫出文章能夠至少幫大家打個預防針的話...

感謝大家的觀看,下次再見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斯卡 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